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殭屍炒粉絲】-《捷運x殭屍》小說之偽Q&A





在這個殭屍國可以買下全世界的年代,所謂的新聞,只會報導殭屍國多有錢多厲害,還有那些業配新聞以外,根本沒有什麼值得看的。我們遊擊隊就是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人,只有被警察驅趕的時候會被提到,觀眾看到也只是嘲笑而已。

這社會真是不公平。

所以我只在網路上講話,至少可以完整表達我的想法。我本來就是網路鄉民,對付網路上的酸言酸語還算略懂略懂。在殭屍大戰之後,網路並沒有完全被摧毀,反而因為比較少人使用,那些什麼觸及率演算法之類的問題不再這麼嚴重了。但即使是這樣,遊擊隊的粉絲頁還是乏人問津,頂多偶爾有些垃圾訊息,這個問題倒是從來沒有減少過!

打開粉絲頁,還是只有這幾個留言,最新的已經是三個月之前了…

乂煞氣乂白龍乂:「你們這些笨蛋,為什麼不用EMP攻擊那些殭屍身上的晶片?」

我回:「感謝您的留言,台灣沒有EMP啊!如果您有管道可以買到EMP麻煩通知一下!」

John Chang:「請問我自己把自己裝上控制系統是不是就可以一個打十個?變成超級士兵?」

我回:「謝謝您的問題,雖然我們沒有實驗過,但其實當年朱教授有解釋過這個問題。首先在活人的身上裝上控制系統,需要將電極插進後頸的脊椎裡,想必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劇痛。其次,殭屍的怪力來自於殭屍病毒,活人裝上了控制晶片,力量還是跟一般人一樣的。當然,還是強調我們沒有實驗過,如果您有興趣來證實這些理論,請與我們聯絡!」

雪雪:「陰謀解放殭屍核心組織的簡稱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多人對這個簡稱有興趣呢?…可是…)

我回:「就是陰…不行,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柯喚:「請問屍速爭霸也考慮開發DLC內容嗎?」

我回:「我不是開發商,請洽屍速爭霸開發原廠。如果他們還在的話…」

王正氣:「就是有你們這些叛亂份子,擾亂國家安定,殭屍國有什麼不好?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人家還在工作賺錢!」

我回:「被殭屍咬一下,您就可以加入殭屍國了!超簡單!」

博爾兀:「請以電競玩家的觀點,評估目前殭屍操控系統的UI、UX是否最佳化?或者還有進化的可能性?」

(在這個戰爭時代,還有誰會在乎UI、UX呢? 我會。)

我回:「如果想要更有效率以及更準確地操控部隊,確實需要更好的設計,我們盡可能把使用的方式和傳統的即時戰略遊戲做得很接近,但地圖的資訊則採用空拍的實景。在另一個螢幕上放滿每一台無人機的畫面,讓我們可以看到戰場上的每個死角。當然,UI、UX永遠都不會完美,永遠都可以再改進!我的下一步將會是和我們真人部隊的通訊系統整合,這樣更能掌控戰場全局。也歡迎有志之士加入遊擊隊,早日擊敗殭屍,收復國土!」

莊考稚:「支持你們,人類不能敗給殭屍。」

(其實是AI啦…)

我回:「謝謝支持,也請您轉發給更多人知道,更歡迎加入我們!」

小琳:「在家工作就能賺錢!趕上時代潮流,利用殭屍幫您工作!即將額滿,請快來電。」

(大家都知道這是廣告吧?留著充個場面吧?)

我回:「遊擊隊不會額滿,更歡迎來電!」

薩諾巴:「最喜歡的殭屍遊戲是哪一款呢?如果太難選的話,可以提供前三名最喜歡的殭屍遊戲~!」

我回:「前三名當然是屍速爭霸,屍速爭霸,屍速爭霸。不服來戰!」

◎本文為收錄於《捷運╳殭屍》中的〈屍速爭霸〉作者aaaaa依據故事角色撰寫的虛構訪談文;本文撰寫過程中沒有任何真實或虛構的故事角色受到物理或心理創傷

(本文圖片為aaaaa攝於2007年北海岸廢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