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11金馬奇幻影展筆記


今年的金馬奇幻,因為家有喪事,我有些片子看不到,不過看到的片子都還算ok,也算是給悲傷一些調劑吧...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是今年的驚喜場,開場前聞天祥說,這部片是地球上第一次公開播放,除了感受到幸運之外,還有更多驚喜;有如MV一般的畫面與剪接,還有印象深刻的配樂,從贖罪開始就有的一鏡到底(不過還是贖罪的一鏡到底比較猛),還有有如公路電影般的各種詭異場景和人物,女主角莎柔絲羅南身手俐落,凱特布蘭琪扮相很美,相較起來劇情稍嫌鬆散,有些偏離好萊塢動作片的節奏。如果用聞天祥的口吻來形容,我會覺得這片是「蘿拉快跑+追殺比爾」吧XD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目前還在院線上映中,推薦給大家~

超萌女殺手 會選這片不是因為秋山莉奈,而是因為《吸血少女大戰科學女怪人》、《東京殘酷警察》導演西村喜廣擔任特效指導,其實我覺得比起那兩部片,超萌女殺手真的弱了很多,創意明顯不足(還然還是有幾幕滿有趣的),有很多橋段在吸血鬼少女玩得更猛更機車(像是裝可愛的女殺手)。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把這片當成是這類型(噴血?荒謬?我也不知該叫什麼類)的入門片,起碼美尻女王秋山莉奈的身材還是滿有看頭啦~非要打個1~5的分數我可能給2分吧

極道兵器 真的就是聞天祥所說的「葉問+鋼鐵人」,這片我就比較喜歡一點,男主角阪口拓讓我想起虎與龍的長瀨智也,實在很亂搞卻又真搞出一些怪咖名堂,因為救人而失去左腳和右手...那是鋼之鍊金術師嗎XD,片尾出來我才發現原來是漫畫改編的電影,這故事劇情實在很白爛卻又很特別,我很喜歡!

酷奇 真的很適合爸媽帶小朋友看,充滿溫馨與童真的可愛故事,極其特殊的美術風格,又有刺激的飛車追逐,真的很有趣,而且真的應該讓孩子多接觸一些不同文化的動畫片,而不是只有日本跟美國的影片而已。我被吸引的點則是電影本事中寫到:知名電玩「太空迷航記」(Samorost)的設計者Jakub Dvorský跨刀製作片中的布偶,一查才知道我也有玩過這個,風格真的很特殊,也非常好玩~另外這個設計者也做了另一款機械迷城,更是好玩,非常益智而且有創意,也推薦給大家玩玩看~

寶萊塢之爆裂警官 是我非常愛的印度歌舞片,男主角的肌肉也太大塊了吧,開頭那一段打鬥真的超猛的,特效和動作其實不輪好萊塢,劇情就很芭樂,但把談情說愛的芭樂加上硬漢警匪的芭樂(會變成醃芭樂嗎?),摻在一起還真的有點搞頭啊~總之這是一部輕鬆娛樂的印度歌舞片,唯一小小缺點就是女主角有點不夠正...

影展片就只看了這些,最想看的阿蒙正傳醜男下地獄都沒看到

同場加映:殺客同萌 我很愛,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或許就是這部片的主題;把電玩常見的題材和場景攪拌在一起,佐以全面啟動的多層夢境設定,再裹上美少女青春的肉體和爽快的無雙戰鬥特效,做出一盤美味的宅男沙拉,吃到最後還真嘗到了些難以言喻的美味。很多東西毫無理由,就像最近我看的那部超能輪胎殺人事件一樣,所有偉大電影都有一個共通點:No Reason!!

Oh, One more thing,片子裡那個老頭每次都跟主角們說one more thing,這絕對是在諷刺水果老板假伯濕吧,連長相都很像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