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上半年院線片小記

想想這上半年還真的看了不少院線片,不趕快記下一些想法,到年底(結果一轉眼就到11月才發佈這一篇)應該又忘光光了XD

瞞天大佈局
開春第一砲就是這枚重砲,真是太爽了!!克里斯汀貝爾的大變身真是讓人嘆為觀止,每個演員都在飆戲啊!!珍妮佛勞倫斯真的太搶眼了,瘋婆子瘋到讓人覺得超可愛也算是一種難以超越的功力了啦!!
什麼時候最容易被騙?就是連自己都開始騙自己的時候。
以騙人維生的男女,他們之間的愛情會是真的嗎?至少那年代胸部保證是真的(誤)
誠實但瘋狂的笨蛋跟聰明的騙子配在一起會是誰贏?當然是胸部大的贏啊(大誤)
這並不是一部如同《刺激/The Sting》《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之類的合作無間過關斬將的暢快劇情(雖然也有,也很爽),但最特別的是這些騙子本身也有自己的矛盾與心情轉變,關於愛情中間的誠實與欺騙也有更多有趣的對照,這部片讓珍妮佛勞倫斯得金球獎真的實至名歸

雲端情人
Love it!!超讚的攝影與音樂!!超讚的宅男與女神(對,literally)戀愛!!史嘉蕾的聲音都這麼性感啊!!寂寞是這部片的主題,愛情是寂寞的解藥。

風暴
爆炸,劉德華,林家棟,爆炸,呂良偉,飛車,槍戰,爆炸.....「風暴過去了嗎」是最後一句台詞...

掃毒
老派港片,現在沒有人這樣講故事了,意義是三小,這片只有義氣,我覺得比風暴好看一百倍!!還有Poy好正!!

甜蜜殺機
聞天祥:「台灣終於有人認真拍類型電影了!!」蘇有朋演技令人驚艷,片尾有點小驚喜。

機器戰警
總之當年的機器戰警比較好看...

金雞SSS
仍然非常好看,吳君如的假奶好逼真啊!!金雞系列總是反映了某些香港的真實面貌。

紅翼行動
現代戰場的真相或許就是這樣子吧,瞬息萬變,關於正義與贏得戰鬥之間的掙扎,真的很難。據說考據非常仔細,每場戲都要記錄每一把槍剩餘子彈數量。馬克華堡竟也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線,肌肉男也有演技的啦!!

華爾街之狼
嗑藥與賺大錢的循環,李奧納多演那種嗑藥之後的扭動真的太逼真了吧。寧願墮落而炫爛,也不要平凡而乾涸,可惜我沒辦法這樣想。

醉鄉民謠
音樂醉人,構圖精準,敘事結構嚴謹。窮不失其志,有所為有所不為,創作人當如是。那貓咪好可愛。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不愧是得大獎的電影,非常厲害。看完真的會感受到愛情的溫暖,分手的無奈。要很久以後才會發覺,這是同性戀的電影,而且有非常非常非常激情的床戲。

大夢想家
完全靠著湯姆漢克和艾瑪湯普森的演技撐起來的,故事有點平...

KANO
熱血、歷史還原、和解與原諒。還需要再解釋什麼嗎?必看!!忘記那條船的特效就好了XD

咎愛
分居風暴的導演總是在講述伊朗家庭的衝突,卻又能見微知著,討論社會的某些問題。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比較起來更喜歡分居風暴吧...

300壯士2
第一集比較好看,第二集可看之處就是伊娃葛林!

性愛成癮的女人
身為拉斯馮提爾的信徒,當然是必看。他總是用極其獨特的自大與實力來講道德倫理的思辯,然後發現他扭轉一切道德觀,並且最後都會被他說服,並且感到非常悲哀(我到底在講什麼鬼XD),反正就是必看啦!

噬血戀人
「耽美」是本片的主題,血、音樂、品味、永恒的愛。在太陽花學運發生當天去看這部片,實在有種奇怪的呼應...

自由之心
奧斯卡最佳劇情片當之無愧,一些無意間的動作,一個空景,一個眼神,只要歧視,你就感覺得到,對於歧視的景象刻劃非常深入。

美國隊長2
打得過癮,劇情可看之處在於信念的考驗及堅定。然後跟SHIELD美劇的連結這種手法還滿新鮮的。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對稱對稱對稱,有如漫畫一般的可愛人物,講述著一段隱藏在大飯店背後的戰爭殘酷歷史,視覺聽覺的享受,值得一看。

蜘蛛人驚奇再起2
我沒看過驚奇再起第一集,但陶比馬奎爾的蜘蛛人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蜘蛛人啦...
不過艾瑪史東真的很耐看,男女主角的情感從戲裡延伸到戲外,真愛無敵啦!

絕美之城
看完就好想去義大利!!又是一部好豐富的電影,從音樂雕塑舞蹈文學,一直到社會問題、哲學信仰,濃縮在兩個小時裡,又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或看不懂,實在非常強大的電影啊!!有錢有閒的主角花錢玩樂卻又自制,並且終在老年又再次挑戰創作,或許在台灣就先被某些仇富的人獵巫攻擊吧XD
看到藍祖蔚寫的影評講到絕美之城與蘭亭集序的對照,真的超有趣的,看影評的樂趣莫過於此!有些朋友認為所有"評論"都不值一讀,更多人只要影評中的評價和他心目中的評價不同便覺得這是爛影評;那請看看這篇影評吧,我一直覺得看影評的樂趣並不亞於看電影啊,影評帶給我的樂趣不是打一個分數(如果真的只有這個功能,那寫這麼多幹嘛?)更重要的是觸類旁通啊,看到對於影片中各種細節的不同詮釋,發現更多自己不了解的觀點與思考脈絡,引發閱讀更多不同知識的興趣,這才是真正好的影評所能帶給我們的啟發,也才是所謂評論的「論」字的意義。說來慚愧,當Roger Ebert去世時我才知道這位偉大的影評家,看到他寫《安妮霍爾》的影評竟然還可以找到每個鏡頭的時間長度,用來證明伍迪艾倫電影在對話上的用心經營。這些獨到的眼光或許在某些時刻,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促使某些創意的產生吧!

魔警
可以在我的金馬奇幻影展心得裡看

哥吉拉
好看,經典,還給哥吉拉神獸的地位。然後也不需要探究什麼深入的思考了,這是一部爽片嘛~

X戰警:未來昔日
珍妮佛勞倫斯好正,范冰冰好沒存在感,小矮子狡詐的樣子比起冰與火更強大了,快銀那一段真的經典,金鋼狼還是最強的,鳳凰女妳怎麼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啦XD

香港仔
「吸氣...忍住...吐氣...」家庭、生活、誤會、怨恨、和解,感覺有許多對於香港現況的隱喻,其實我看的時候總是感覺有點恐怖,每個角色都帶著一些緊張感,那未爆彈的寓意真的太精彩了。有許多奇幻感覺的畫面(那台紙紮計程車讓我全身發毛啦),也有許多承載香港歷史的景色。
每個演員都演得極好,梁詠琪的演技比起當年顯得更有層次啊,更不用說吳孟達與吳家麗老練的呈現出老一輩追尋自我與面對年輕人的無奈。超多大牌互飆演技,絕非賀歲片那種亮相就算了的劇情,而是盤根錯節,每個人之間都有些互動與衝突。正好與紅VAN成為一種對照,我非常喜歡這部片。片尾並沒有什麼爆發,反而呈現出一種溫馨的希望,但願香港一切都好。

明日邊界
今天暫時停止,阿湯哥死了又死,艾蜜莉布朗特被拍得很美,一種強壯的美麗。只有正面面對自己的人生,才能推進自己的命運!

全面突襲2
打得超爽的,沒有什麼劇情,就是從頭打到尾,拳拳到肉,拳路俐落不耍什麼花招,運鏡技巧純熟,葉問跟他打不知道會怎樣啊XD

變形金剛4
馬克華堡也太紅,什麼戲都要來演一下,反正就是一部超大型的廣告,我實在覺得廣告置入手法太過拙劣,劇情當然也沒什麼值得說的,機器恐龍非常帥氣,可惜出場時間太少,希望變形金剛第8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恐龍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