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金馬奇幻筆記

信我者,得往生
我喜歡這部片,不只是因為反對迂腐宗教組織的意識型態和我完全相同,更有趣的是,其實也像一面鏡子照出自己面對某些未知的事物,因恐懼而抓狂的可怕面貌...
曾有科學家做過實驗,在尖銳的噪音中加入一些批評某宗教的對話,放給該宗教的教徒聽,他們多數都選擇性只聽到批評的言論,而無神論者都聽到了那些對話,不過一時找不到那篇文了...
更好笑的是片中那些為了維護教會而綁架、施暴、欺騙的教徒,不斷的指正別人不要說髒話或吸煙吸毒那些蠢樣,實在有夠真實又好笑。
皮爾斯布洛斯南老了很多,胖了很多,沒想到演出這種驕傲又俗辣的痞子教主還真有說服力啊!!

房間就是太平間
賽門佩吉似乎已經成為英國黑色喜劇的代言人啦,這片可說是非常符合英國這種愛掉書袋的幽默方式,各種明示暗示與馬克白的對照,也只能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啦(我當然是看熱鬧那一種),另外咕嚕兄也非常搶戲(還有他老婆也超搶戲),總之大牌不少,值得一看~

偶然たまたま
光是蒼井優這個名字就值得去搶票了,不是嗎?
非常日式的攝影風格,蘇格蘭清淡乾淨的景色,加上純樸的鄉民,一些鏡頭讓我想到「永生樹」,但其實沒有永生樹這麼深奧難解,其實就是一個白衣少女的"公路電影",我相信這是一部看完會讓人感到幸福的電影,每個人都微笑走出戲院,在這個物價飆漲、人心不古、全球暖化的時代,或許稍稍感受一下這些小小的幸福,已經足以讓人心情好很久了~

新婚地獄
很少看過這麼歡樂的地獄啦,竹野內豐演喜劇還是一樣帥氣啊,情侶或夫妻在一起久了,真的應該到一些不一樣的環境去,不論旅途如何,重點是兩個人一起經歷過各種喜怒哀樂,一起克服困難的過程,「夫妻就是:看到同樣的東西,同時會笑出來」,這也是一部看完會感到幸福的奇幻電影~

寶萊塢之終極保鑣
寶萊塢片就這樣子,總是老哏到不行卻又總是有些奇特的趣味被組合在裡面,這回的男主角之前沒見過,不過總之就是肌肉大塊的大叔,輕鬆天真的校園故事加入拳拳到肉的打鬥,最後大決鬥的時候男主角衣服被一旁的水噴掉那一段真的扯到笑死。

熱情如火
沒想到這部老片也賣到滿座,我以前從沒看過比利懷德的電影,這次一看果真厲害,瑪莉蓮夢露的天真性感,還有兩個男主角一搭一唱的喜劇功力,實在太經典啦,也難怪今年奧斯卡會聽到大藝術家的導演連講三次比利懷德!!

超異能小子
視覺風格還不錯,劇情讓我想起驚奇四超人,我很喜歡當這些小孩被攻擊時心裡的畫面,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除了那個金髮的小女生和紅帽男生之外,其他的小孩幾乎沒有互動和描寫,最後決鬥時怎麼讓我覺得有點像殭屍片XD

死不了的阿璜
我真他媽的喜歡這種殭屍片,一個瘦弱的中年大叔竟然想靠殺殭屍賺錢,各種殺殭屍的奇怪手法真是太有趣了,樓下鄰居老夫婦那一段真的快把我笑死,後面美國傳教士的超有效率殺殭屍法超強,片中還不斷諷刺古巴政府只知道掩蓋真相,然後把所有問題歸咎給美國資本主義「這一切都是美國ㄟ陰謀啦」,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女兒的Andrea Duro真的超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