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2010金馬影展觀後感來囉~

今年的金馬在瘋狂大加班中度過,最後一場看完還要回公司,現在時間1:30我還在辦公室orz
錯過了一場最後兩個大法師,有一場睡著,還有幸運得到一場的試映票,中間還順便看了「告白」和「社群網戰」總之今年的金馬就這樣結束了~依然對購票系統換成ibon讚不絕口啦~

[險愛勿近]有一種一步步把人逼瘋的壓迫感(最後主角們也真的瘋狂了吧)。一鏡到底加上大特寫讓我感覺好像聞得到現場的氣味,像是在醫院的藥水味、血 腥味、在廁所的尿臭味;或者在詐領保險金時的銅臭味。如果說艋舺讓人感覺到血變美了,那麼這片應該讓人覺得血和錢都醜陋到讓人抓狂的程度吧!

[魔術師]佳麗村三姐妹導演最新作品,果然還是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一個老魔術師與小鎮姑娘的小小(愛情?)故事,舖陳清淡但也十分寫實,片尾那張紙條令人心碎;場景人物都極有風格,3D與2D動畫技法結合得非常好,音樂也非常精彩,我給5分!當然出場後的PAUL麵包果然也是名不虛傳啊!!


[怪盜塗鴉異世界]Banksy是一個永遠神秘的傳奇,能拍到Banksy大概就更加傳奇了,我覺得這片或許可以當成對於街頭塗鴉的入門簡介,至於這個攝影師最後靠著模仿Banksy賺大錢簡直像個小丑,也許就因為這樣才有人覺得這根本全都是Banksy精心籌畫的諷刺鬧劇。


[歪小子史考特]本片獻給所有Nerd、Geek、宅男、オタク、愛打電動、把不到妹的瘦弱小子、以及不是Gay卻一直被誤會成Gay的男孩們,請你們一定要去看這片


[天堂異世界]女主角美得像個洋娃娃,劇中的網路遊戲極其灰暗冷冽,實際上的網路遊戲應該不可能做成這個樣子吧。故事探討著青少年在網路與真實間的愛慾與恐懼,或許是在這產業待得太久了,什麼怪事都見過聽過,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或許還是少了點什麼吧...

[得閒炒飯]非常有趣的愛情喜劇,愛得又彎又直又好笑,吳君如真的是戲精了,周慧敏依然是玉女;導演說那個年輕的男主角跟周慧敏演床戲應該是最困難的一場了,因為他從小就把周慧敏當偶像,真實年齡應該真的都差了20歲以上啊~~


[夢中見]早上加班忙到快來不及,衝到戲院只覺得累,加上這片用著大量重複拼貼的元素,結果就是這片我只能在夢中見了(完)
ps. 佛洛依德+榮格的理論本就很深奧,即使劇情試著用輕鬆戲謔的方式講解,還是令人痛苦啊..orz

[打擂台]硬底子的香港早期武打片演員齊聚一堂,打得漂亮看得過癮,應該會聯想到最近史特龍那幾部片,看得出老態但那種拼勁是令人佩服的,不過也就這樣了~
ps. 女主角賈曉晨好正,打起來也很俐落!


[人間喜劇]這大概是我今年看金馬到現在最愛的一部片啦!!請記得殺手說過的那一句話:「愛上一個女人就不要管她精神有沒有問題;因為愛上一個人本身就是精神有問題了!!」
然後片尾竟然出現了打擂台那個年輕的男主角,真是有一種詭異的感覺
ps.薛凱琪超可愛又超兇狠,而且她特別叮嚀:「拍了閏房照最要緊就是電腦壞掉千萬不要送修!」



[愛爾蘭大道]終究還是肯洛區,用極簡單的人物,卻能講出極巨大的戰爭議題,很沈重,也有些驚悚,更多的是無奈,彷彿沒有一個人是真正乾淨的,在戰爭中,所有人都是輸家。另外,f word出現的次數大概比黑色追緝令還多XD

[愛與痛的邊緣]實在不是我的菜,一直有一種剝削片的感覺,卻又什麼都沒發生;當然緊張情緒的堆積的確有到位,表達的主題也很有意思。但我還是看得有點難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