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路邊的甩棍]屬於我的那15分鐘

台大操場撿甩棍事件發生之後,伍薰丟了一個訊息說:「要不要做一個簡單的甩棍遊戲?」他也找人幫忙做了圖片和音樂,由我來進行程式的組裝。大概花了三個晚上做了一個超簡單的小遊戲:路邊的甩棍Android版








然後被人渣文本轉貼,接下來就.....

udn報導

蘋果日報報導1

蘋果日報報導2

ptt的討論

電腦王阿達

東森新聞報導

民報報導

自由時報報導

TVBS報導

沒多久就在對岸被上架了XD


說真的,一個惡搞的糞game可以獲得這麼多新聞關注真的是意料之外啊啊啊!但事實上就是真的沒有爆紅啊,下載數跟市面上大部份的遊戲都沒得比啦XD

小小記錄一下自己此刻的心情,真是一種非常新鮮的體驗就是了。

首先,被這麼多媒體報導我真的是有點驚訝跟慚愧的,沒想過這種糞game也可以被這樣大肆報導,這真的要感謝人渣文本。慚愧的是,我覺得這種糞game終究是拿不上檯面的,被這樣關注,那些認真做遊戲的人情何以堪。不過我想就和安迪沃荷的15分鐘成名的預言一樣,過幾天就沒人在意了。

上架之後就會看到一些下載數字等等資料,媒體報導出現之後就衝了一波(也沒衝多高啦),之後就急速下降了,顯然是個合乎行銷常理的的案例XD(相關數據過一陣子再公開)

開發的工具是Unity加上Playmaker,另外還有Pro Camera 2D, Cartoon FX Pack2 ,過程中還是發現自己對於Playmaker不夠熟悉,還是向孩雅多求救了一下。另外也嘗試了Unity Ads的功能,最新的版本也更新上去了。對Playmaker的學習應該是這次開發獲得最多的經驗。

我自己對這種諷刺時事的跟風小遊戲會關注一下,有時候也會下載來試試,但我自己還是期待比較有深度和更精緻的東西啦...
例如:Molleindustria這團隊開發的To Build a Better MousetrapPhone Story(Banned by iPhone),或是Branda Romero做的《The New World》這種描述黑奴等等的問題。

《遊戲設計的有趣理論》說遊戲就是學習,我也相信做遊戲也是在學習,我期許自己能夠做出引發玩家思考的小遊戲。

總之就是繼續做下去吧!







沒有留言: